盘丝洞
给我一个根丝,为你织出一片网。
 

《彩色人生》

yuto有一句台词是俺と彼が違う。他是对演艺公司的高层说的,他在这部戏里唯独这一句话我觉得是他自己在说。他的演技没有让我尴尬,也很自然。以前害怕他会在粉灰里演自己,但我后来反省了一下,其实真正的他自己也不是爱豆中岛裕翔,也不是62分前的那个有些爱豆风味的莲吾。要说是谁,在我的意识里可能就是说那个我跟他不一样,成为不了他的那个人。
行定勋就是拍了一部扭曲的电影用来反抗投资商。里头都是扭曲的亲情和友情。其实也没有亲情,亲情是乱伦。没有什么友情,也没有什么爱情,爱情来自同情。sari我觉得她会跟ribachan在一起只是因为这人实在是太可怜了。可怜的被莲吾抛弃后只能来强吻她找安慰。于是她想,算了,就可怜可怜他吧。虽然她是想把巧克力送给喜欢的莲吾,但,可怜可怜他吧。
yuto的自暴自弃演的非常好,那是真感同身受。倒是之前彩色的62分钟,被导演在电影里自嘲的无聊青春片表现平平。但导演厉害的是他把这前62分钟表现平平塑造的如此理所当然,意思就是看吧,ribachan,你想演莲吾,那是不可能的。你变不成他。你理解的他是这个样子,他才不是这个样子,观众等到真正的他出来就知道了。你的书你的电影都是你的浅薄的境界所理解的你们的友情but,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人家就是想和姐姐一起死,没你什么事。
在我看来就是:啊shige,谢谢你的脚本,but我真的啃不下,让我把他拧一拧,拧成麻花先。彩色的给你,黑白的给我,一人一半。观众爱吃哪吃哪,我不负责。
masaki的癫狂,yuto的颓废和柳乐优弥的运筹帷幄。黑白部分真的很值得回味。yuto最后的日剧跑其实很有效果。他的脸真的很适合青春片,配乐很美,三个人交错的最后镜头也很美。yuto的演技可能还不够好,但跟影帝们比,他是真少年。
钱用完了,缘分也就散了。男人自暴自弃起来,是谁也救不了的,只能等他们自行愈合。粉灰里也是这样的表现手法,我甚至觉得ribachan和sari吵架的那段类似场景在我西皮间出现过。你以为我喜欢这样吗,这话真是标配(笑。导演在杂上赞扬了这一段说能想象到yuto真实的样子,我就想没办法这是经验谈吧。(笑哭 看粉灰让我脑补了好几个我西皮之爱恨情仇。ribachan和真sari几个生活场景都让我好有感觉,观影前我以为我西皮就是ribachan和莲吾,看完后我觉得根本就是ribachan和sari汗。可能因为我西皮就是一股子BG feel吧。我的灵感又丰满了(继续笑哭

所以无论任何人,对象是爱豆也好是普通人也好,爱的都只是自己脑内的人设。最后ribachan醒悟了,就好像饭忽然醒悟到原来他的幸福与否与我无关一样。ribachan对莲吾的人设崩塌后,扔掉了打火机开始了彩色人生。开始了成为自己的而非对方的人生。我和他是不同的,我们行各自的本分,做好自己就好了。不知道导演最想表达的是不是这个,大道至简。在我看来这应该就是我西皮的西皮观了吧。(笑)

评论(10)
热度(59)
© 盘丝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