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丝洞
给我一个根丝,为你织出一片网。
 

《小美人 13》

13

中岛把床单和被套整个拉下来扔进垃圾袋,山田问窗帘要怎么办,中岛想了一会就叠起来往床下塞。山田推开窗户,外头冷风灌进来吹的他抱着手直哆嗦,中岛问你干嘛,山田就像扫灰尘那般摆摆手道,散散淫秽之气。当时已是12月天,山田散了一阵后便拉紧了窗户。中岛还故意鼻子闻了闻问道,什么淫秽之气。山田就说,我已经闻不出来了,一会倒是可以问问你爸。

山田对着镜子将刘海扎起来又用夹子别在头顶,一回头对上正在整理衣物的中岛,那人愣愣的看了他好一会,忽然长腿一跨过来扶着他的肩问,你又要干嘛。山田说,可是这样比较招人疼。中岛说也不用努力到要招我爸疼的地步,快拆下来。山田就笑,你在吃醋吗。中岛不理他,正要动手,又停下来歪头看了看他的脸,搂在怀里揉了揉说一会再拆。

他们在这里耽误了五分钟,还顺便接了个吻,之后只能急迫到杂物都往衣柜里塞。山田的冲天辫最后还是被中岛拆掉了,在一旁抱怨说,过不了关就是你的错。中岛正在整理杂志,也不抬头就回,不会过不了关。山田套了一件中岛的花色毛衣在身上,戴上了宽边眼镜,一副干物男的样子。中岛抬头看了他一会,又说这样好像又太地味。山田简直想飞脚过去踩他,就在一边叫,不是都说不会过不了关吗。中岛就说是是是。山田对着镜子拨了拨刘海回,正好也可以证明你不只是外貌协会这么肤浅。

中岛爸来的时候,两个人像餐厅迎宾员那样一左一右的站在门口。中岛的studio是拉门,中岛爸拉开门第一眼看到的是山田,两个人都有些愣住。山田弯腰鞠躬说着初次见面,用力过猛宽大的衣领从肩头滑下来露出黑色的背心带和锁骨上的红点点,中岛趁他爸回礼的间隙伸手替他拉回肩上。

山田的地味战略很成功,中岛爸对他的印象好了一点。他见山田的第一面是时尚杂志的性感淋浴照,其实那也是小野寺随手挑的一本,那头一边做日常汇报,中岛爸就在对面翻翻,翻到那一页问小野寺是谁勾引的谁,小野寺说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互相勾引,中岛爸难得的扑克脸也歪掉,心里已经给山田贴了标签,上边写着小妖精。

小妖精今天是一副安分守己的样子。他们三人坐在桌前吃高级寿司,中岛爸带了大盛,也是真心实意的说着尽量吃没关系,只是那氛围搞的山田不知道怎么下筷子。他的酒还有一点没醒,身体也有些软,加上一紧张整个人又有些懵懵懂懂。中岛夹了块龙虾喂进他嘴里,山田吓的伸手拽着他的衣角,心里倒是甜的不行,几乎是含着蜜吃下去。

中岛爸说本来想约你去餐厅的,但又想你们当艺人的辨识度高,怕被认出来就改在家里了。山田就点点头说是是是。中岛坐在山田右边,看着他的样子又笑起来。山田问他怎么了,中岛就说你别紧张,说完还伸手顺了顺他的背。

中岛爸忽然问,你们要结婚吗。山田呛的捂住嘴。中岛的手还在他的背上,一脸的不可思议。他爸从桌上拿了纸巾擦擦手说,反正都到年纪了,搞到世田谷住民票应该就能登记,我可以帮你们。中岛想说,你在开玩笑吗,那头倒是直接反问过来,没想过吗?中岛被他激到差点张嘴就说好啊,就听到那头山田呛了几声回道,对不起,我可能...我还没跟家里说这事。

这是一颗定心丸砸给了中岛爸,他也不自觉的弯起嘴角回,啊,这样。中岛手收回来下意识的嘴里啧了一声,山田紧张的心也揪起来。他担心是中岛对自己的不满,想要开口补救就听到中岛对着他爸说了句すごいね。中岛爸理了理领带,嘴角也是不知名的笑,回道,MA。他说完起身,山田也跟着站起来,中岛爸说,我只是来见你一面,反正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告诉我。他最后瞄了中岛一眼,气定神闲的向门外走,中岛没有动作,山田跟着对方直走到电梯口,中岛爸回头说,你看他那優柔不断的样子,真的能照顾好你吗。山田就回,可是我可以照顾好他。他爸稍微有些惊讶的望回去,山田就又笑着补了一句,况且我也赚比较多。

中岛站在门边,等到山田走进屋子就问,你真的要包养我吗。山田走过去拉了拉他的衣袖说我明天就去跟家里说清楚。中岛望了他一会,才回道,别上他的当。山田的手指从对方的衣料上顺下来问,你不希望我这样做吗。中岛擦过他的肩去收拾桌上的碗筷。

他们都很清楚中岛爸的策略。与其说是策略,倒不如说是两人关系上的痛点。他们都曾很清晰的想过,作为演员输出的艺人生涯,即便是性向正常的遇见真命女,结婚也得等到十年甚至二十年艺人价值被完全榨干后。他们可以这样不清不楚的将时间耗费在对方身上也不用考虑向任何人交代。山田看清了想要在家人面前逞强的中岛,轮到自己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说出逞强的话来。

山田说可是至少你有跟你爸说我们的事,中岛停下动作,一会才说,不是我告诉他,是被他发现的没有办法。我不敢主动坦白,所以也没有资格要求你。他说完这句才稍微对上山田的眼睛,他说,所以别去跟家里说了,这样只会增加难度,我不想你再离开我。他说这句时没什么表情,几乎是自然到融入骨血,山田走到他身边蹲下来,像大人那样侧身抱住对方。中岛身体倾斜着歪在他怀里,最后干脆坐到坐垫上,靠了山田一会,笑着问累不累。山田说你以为自己很重吗,还是你以为我力气很小,我完全可以保护你的。中岛说我知道啊,ryosuke桑。山田有点想哭了,下巴抵着对方的头顶,抿着嘴说,我跟你家里人说了也不会离开你,总有办法的。中岛的姿势看不到他的脸,但还是伸手上去摸了摸山田的发尾,说那我能提供的除了土下座,就只有银行里仅存的几百万了。

 

出柜那些鸡飞狗跳的状况也是山田能预想到的,冈本来接他的时候他还在背台本。后来一路车程他大概跟冈本说了些中岛告诉他的事,说你真以为我搭上不动产了,不动产还要靠自己儿子养呢。冈本咋舌道他爸要是过河拆桥不管他了,泷泽珠宝还能管他么。山田说,SA,他们社长总会管他吧,大不了给他找新赞助就是了。冈本行到加油站加了个油,期间路过泷泽珠宝店铺,就说,上次收了泷泽的名片我就在想这个人是不是有意向松冈靠拢,毕竟现在松冈组和浜野组正战的火热,泷泽跟手越他们有业务联系,松冈组要是收了浜野他们,对方手下矿石矿产的生意也都可以接给他们做。山田就说是啊,现在大家就盯着你看你准备选哪边站。冈本啧了声,手指拍着方向盘说,敌不动我不动,咱就等饭岛作死先。

山田的多拉马拍摄结束已经是大半个月后。那时饭野接他去电视台录制元旦特别节目,途中冈本打给他,语气像是出了什么大事。他说你有没有跟电视台STAFF互通一下嘉宾跟节目流程。山田说现在正要去啊,冈本又说对对对,他说这次嘉宾有中岛诶,老头以前还嘱咐我要分开安排你们,这次是他让中岛去的诶,不知道在搞什么,指不定想试探你们。山田在心里翻个白眼说,有什么好试探的,君言的时候也没在现场玩出花来,我们是大人了好不好。冈本也笑说,就是,我这真是父母心,比你还急。

山田被他唠叨了几句就不耐烦的挂了电话,挂上后倒是有些心虚的想,不知道是不是和上次见家长有关。中岛爸的做法是典型的以退为进,表面上像个推手,就等着两人被推个措手不及。

山田问饭野这次特别节目主要是干什么,因为前期接洽都是对方在联系,饭野说就是做游戏,C社去了好几个,还有别家的几个正在映画宣传期的俳優。饭野不知道岛凉的事,山田在这里也不能抱怨,就问所以我要跟C社的一起做游戏?饭野说因为是特别节目好像是各家都一起打混了抽签组队。山田哈的一声,饭野就笑着问,怎么了,有死也不想在一起的人么。山田说对。饭野被他这样干脆的回答吓了一跳,于是小心翼翼的回道,那我去沟通一下相熟的STAFF,看能不能,她说道这里山田就双手合十的回道,拜托了。搞得饭野又再郑重的点了点头。

中岛是在化妆间隙收到山田的LINE。他没办法在化妆师眼皮下回对方的message。等到发型各种SET完毕,才靠在墙角刷开了对话框。那人写着,完蛋了完蛋了。丢了几个爆炸效果的STAMP过来,中岛就回,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不过。

他分成两段发过去,后面那句写道,我还有点期待能跟你抽到一个队。

山田是刚到休息室坐定才看到中岛的回信,他盯着那句话看了好一会,之后拖住饭野说,刚才说的那个人,其实我后来想了想,能不能拜托你去沟通一下让我们务必抽到一组呢。饭野愣了一会,才一字一句的回道,所以你讨厌这个人,又还是想跟他一组吗。山田说,对,我跟他一组比较方便拉他后退。饭野有些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山田再次双手合十道,拜托了。

岛凉抽到一个队,同队还有三个他社队员。岛凉因为和其中各两位共演过,MC期间几乎都没有扯到他们的话题直到其中一人忽然提到君言,主持人说啊中岛你是不是也有演,中岛说对我演坏人,山田演好人。主持人说,所以是山田演的好人把你给制服了吗。中岛大笑,山田说没有没有,我在里面是个懦弱的好人,没法制服别人。主持人点点头说,哦,这样,我还以为你在君言里制服了中岛后,你们就没办法再一起上节目了。全场爆笑,中岛就凑过去搂着搂住山田的肩说,拜托,我们关系很好的,我生日的时候山田还有送我礼物。主持人问,今年?中岛说三年前。主持人怒吼,拜托给我们来点正在进行式好吗。全场继续爆笑。中岛说,那我努力一下。主持人自己也笑的不行,山田就说,我也是我也是。

中岛站回原位,手从山田肩膀滑下来的时候,山田心里明显的失落,还要担心会不会表现在脸上的撑起笑容。后来OA的时候有人把这个片段放上推,转发惊人。就有人又放了一张中岛的街拍生写,放大了十字项链的局部,写道,可能礼物就是这个。

因为MC这样的插曲,他们在之后的互动也明显自然很多,推上截了很多同框出来,大家都说なにこれ这BG身高差。DOKIDOKI。有人说都到这个时候了,你们别给我挖坑跳,我不想站冷西皮,真的很苦。大家就故意又再发梗出来。岩月当时是联系了永井一起看的OA,两个人一边刷推,一边吐槽。岩月说这些人还真是给什么吃什么,不都说山田跟冈本三代目是一对么。她刚说完就有些怯生生的望着永井说,啊,我只是随口说说。结果永井也叹口气捂着脸说,制作人P也跟我说好像是这样。岩月捂着嘴说马萨嘎。永井就嘘了一声,回道,当我没说过。

中岛很习惯顺山田的背,他们后来玩HI了也完全没在意这些细节,都被推上截了GIF。冈本看到的时候还在心虚,倒是网宣部的人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说腐女就是爱放大男生间的那些无意义动作。冈本听他说着就顺了顺他的背,那人一个寒颤的直起身体说,老大你别吓我。冈本笑了两声说,抱歉抱歉,我就随手一摸。

岛凉那队最后拿了个综合点数第二位的退场。山田回去休息室,饭野问他你有没有成功拉他后腿,山田就一副对哦的神情回道,我都忘了这事了。说完又狗腿的挽着她的手回,饭野桑你真是好人脉,居然能给我们弄到一组,我以后可全指望你了。饭野吐口气说,麻烦你下次把苦手对象的名单都告诉我,我去联系的时候才好做安排。山田说,没有了,业内仅此一人,啊不是,世界仅此一人,以后都不会再有了。我想。

 

TBC


评论(31)
热度(126)
© 盘丝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