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丝洞
给我一个根丝,为你织出一片网。
 

《日常5》

日常5

 

如今的小千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留着齐肩的长发,隐没在人群中。高中在甜品店打工的时候,交了个帅气的男朋友。她很可爱,是甜美有气质的类型,笑起来眼睛弯弯,也在杂志上做过读者模特,追求的人不少。

高中时代的男朋友是大学生。那个时候最值得炫耀的,就是和成熟男人交往了。毕竟对方是有经验的人,是会带着自己先前走的吧。她是完全的小女人类型,无法接受男人任何不成熟的行为,对着自己撒娇就更不可以了,所以根本无法想象姐弟恋。有比自己年纪小的人追求她,她就会摆出超级不耐烦的脸说,对不起,我已经有一个烦人的弟弟了。

她并不常向外人提起弟弟。

她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三个人抢玩具的时光也不是没有过。他们三人年龄差距非常小,成长速度也差不多,打起架来更没个准,经常父母回来就看见小千把弟弟压在地上扯他的头发,弟弟被欺负的嚎啕大哭,一边大叫这个人是魔鬼,一边挣扎着。

可是就是这样的弟弟因为工作关系美的扑灵扑灵的,十六七岁的她不得不去找他聊化妆品和美容。

“哎,我最近皮肤好干啊,好难上妆。”

弟弟就在床上把所有的保养品都摊开让她选,露出一张看我对你好吧的骄傲的样子。

“哇。”小千趴在他的床上,一手拿一个的看着。有些包装精美的乳液啊,化妆水什么的,都看的爱不释手,“我全部都要。”她张开双臂把眼前的东西都圈了起来。弟弟就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好呀,反正我有好多用都用不完。小千看着他,不知为何又有点想去揪他的头发。

小千每次欺负他,他就会大叫,天啊像我这么可爱的弟弟哪里找,你怎么这么坏啊。你是魔鬼吗。小千就说,你才不可爱呢,你还没我一半可爱。只要这样说,对方一定会气的抓狂。

是呀是呀,你最可爱了。她在心里吐槽。不过弟弟在家就把刘海撩起来梳个冲天辫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一幅敢露额头才是真美人的样子,小千就在一边大叫,你的脸哦,有这——么大,还不快遮起来。弟弟气的在沙发上打滚。

“我跟你说哦,我….”她从来不说恋爱话题的,但终于还是憋不住的侧过脸说,“做过了。”

弟弟故意哇了一声,又冷淡的说:“这样啊。”

“好疼啊….”小千叹了口气。

“恩。”

“不过也没什么,就是有一种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的感觉。”小千从他手中的袋子里拿过薯片,“不像电视里说的好像改变了什么似的。”

“恩。我也这么觉得。”

小千点点头,又叹了一口气,最后靠着弟弟看了会电视,躲进房间。

不过大概因为跟弟弟提起了这件事,后来恋爱有进展了,就也偶尔跟对方说一说。像是那个人的态度啦,回mail的语气啦,甚至在床上说的情话之类。弟弟就一副哦,这样啊,诶的样子听着。

后来有一次小千气得不行的冲进弟弟房间大叫,我要分手,气死我了。

弟弟坐在床头看漫画,之后又絮絮叨叨的听她说了一大段,大概就是对方完全不在乎自己的感受,在自己面前也分神想其他事不专注于自己巴拉巴拉的。弟弟听完就说,哦,我觉得他可能已经不喜欢你了。

小千气的大叫,才没有!说完忽然抿起嘴哭起来。她还是第一次在弟弟面前哭成这个样子,经年累月的威严全毁了,于是哭的更伤心了。

弟弟露出无奈又伤感的脸,拍拍她的肩说,别灰心,加油啊。小千想,为什么你看起来也是一副要哭的样子。

“恋爱怎么这么苦。”她一边大哭一边抹泪。

甜蜜不过三秒,心都要操碎了。

“我不想要再和年上交往了。”小千说,“他们看起来那么自在,就算没有我,也可以过的很好似的。那我留在他身边还有什么意思呢,我只想和非我不可的人在一起。”

“可是和年下交往也是很麻烦的。”弟弟说。

“至少他们会依赖你啊!”小千抱过抱枕靠在贴床的墙壁上,也像他那样盘腿坐着,耸耸鼻子,“至少他会觉得你对他很重要不是吗。”

弟弟望了会天花板,说:“才没有,才没有人会觉得非谁不可呢。”

“切。”小千不服气的压着抱枕,“是因为你没遇见过这样的人。”

“你怎么知道!”弟弟忽然超级气愤的看过来,和说他圆脸,发胖,吃相难看等等状况时一样气愤的回道,“——哔——最喜欢我了!”

小千被那个名字吓死了。她一直听到些奇怪的八卦,不过听他自己说出来还是非常震惊,于是回:“可是她们都说你们分手啦什么的。”

“才没有分手!呜呜呜呜。”弟弟整个人压进被子里也大哭起来。

小千被吓的一愣一愣的只好挂着眼泪推推他的肩膀,说:“好啦,没分就没分嘛。”

弟弟哭的更伤心了。

小千也不敢再说什么,只好等他哭完,整张脸也埋进抱枕里。

弟弟哭累了稍微抬起头,趴在被子上声音糯糯的抽气,刘海都被他哭湿了。小千看他这样,不知怎么的也忍不住哭起来。

弟弟忽然说:“我骗你的,他才不喜欢我呢,他最讨厌我了。”说完嘴角弯下来,想努力装成我最坚强最清醒的样子,结果又埋进被子哭起来。两个人哭成一团。

“也许你说的对。呜呜呜…”小千捂着抱枕,“他一定是不喜欢我了,才不想理我的。我怎么那么傻呢,找了那么多借口坚持了那么久,呜呜呜呜呜….”

稍微过了一会,两个人才缓过来。弟弟依旧趴在床上,抱着被子贴着脸,静静的望着房间的角落。眼里都是水汽,红红的。

“你明明这么可爱。”小千下巴搁在抱枕上,想要安慰对方,“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本来也有很多人喜欢你啊,我身边好多男生都在跟我问你呢。说你弟弟好可爱啊,有没有什么私下的照片啊,真的。”

弟弟仍然是无精打采的样子,说:“你也是。”

小千扁了扁嘴:“可是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男朋友啊。”

“呜…..”弟弟就也跟着她露出痛苦的表情,“我也是。”

小千又有点想笑。

“可是他都对你不好。”

“才没有,他对我可好了。”

“你不是说他讨厌你么。”

“他是那种,我真的最讨厌你了,真的不想再知道你的事,不想再见你,的这种讨厌,你不懂啊?”

“哦。”

“难怪恋爱谈不好。”

小千气的捏他的耳朵。

“他昨天!…”弟弟也不在意,忽然想起了什么,猛的坐起来,像是之前悲伤的情绪瞬间消失了一般,兴奋的说起来。

大概就是弟弟昨天和对方一起从学校坐电车去上班遇见了yara,于是对方就非常保护自己的把自己圈在了怀里。

“超级温柔吧!我们站在门边上,他就让我站在座位旁边,他扶着栏杆整个把我压在门边上遮住,后来那个yara还是一直想偷拍我,他就非常凶的回头说,你再这样我就把你手机掰成两半。天啊,帅炸了。”

但他说完后又立马泄气的倒在被子里。

小千说:“这样不是很好嘛。”

弟弟就说:“才不好。温柔的时候温柔,才显得冷漠的时候残忍。他只是太有原则了,一直做着该做的事,养成习惯了。”

小千点点头,又哦了一声。她觉得,她果然是越来越不知道恋爱要怎么谈了。她的面前躺了个专家,说得她已经完全混乱了。

“不过,也不是坏事啦。”弟弟说,“我还有其他办法的。”

小千只能恩恩的回他。虽然她很想问,你不是说不会有人非谁不可,可是为什么非他不可呢。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后来小千努力的客观看待自己和男友间的关系,也慢慢接受了也许对方已经不够喜欢自己的现实。她和男友和平分手的那天,独自一人在弟弟房间等他下班回来。一直等到快12点。

自己已经哭过好几轮了,看见对方走进来就红着眼睛擦擦脸。

“果然还是分开的好。”她说。

弟弟就坐在她旁边,絮絮叨叨的听她说,说着说着小千又哭起来,弟弟就搂住她的肩膀两个人靠在一起。

弟弟比小千还要稍微矮一点。小千觉得旁边也是个柔弱的生命体啊,于是也搂住他的腰,两个人像两只小猫咪一样软软的靠在一起。

“他会来找你的。”弟弟说,“我听你说的,觉得他还是舍不得你。到时候你就要,我再也不要理你了的狠狠拒绝。”

小千说:“哦,那你呢。”

弟弟表情纠结的咬住嘴唇。
小千说:“你怎么净说些自己都做不到的漂亮话啊。”

弟弟就说:“我是办公室恋爱,抬头不见低头见,和你性质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你再这样为自己找借口!”小千说,“以后惨兮兮就别找我哭诉了。”

“我才没要跟你哭,是你要跟我哭。”

小千气的想马上揍他一顿,但偏过脸又看到对方眼里湿湿的,叹口气翻着白眼说:“我懒得管你了,你开心就好了。”

“呜…..”眼里的湿湿终于掉下来的弟弟把脸贴在膝盖上,哭腔说,“不开心。”

“你怎么这么烦啊!!”

“呜呜呜……”

“别哭了….”

“我今天…呜呜…”弟弟说,“在更衣室的时候,没有其他人,他就忽然说,我可不可以亲你一下。我想,我就知道你忍的很辛苦,哼。然后说,好呀。不过他特别认真的看了我几秒钟,又忍回去了说,还是算了。呜呜呜呜呜呜….气死我了。”

小千又被吓的完全说不出话来,只好去摸摸他的头。

“不过我才不要主动类,不亲就算了。”弟弟继续说,“憋死他。去亲别人吧,混蛋。”

小千又被他个小性子弄的翻个白眼,手收回来。

“你这样永远都谈不好恋爱。”她也学对方的语气说。

“呵呵,你知道什么。”弟弟说,忽然表情温柔下来,“他在成长呢。我要不断的向前跑,让他来追我,他才不会跑去其他地方。他的眼里只有我!懂吗!我们要这样一路直线冲到底,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啦。”

“哦,不懂。”

“切,不懂就算了。”

小千想,最讨厌拼尽全力的恋爱了。拿自己最柔软的地方绑上荆棘,好疼好疼。

可是。

又觉得…

弟弟忽然靠过来,靠在她怀里非常可爱的样子,说:“不过好累啊。如果太累了,我就要放弃了。”

“我以为你还想励志给我看呢。”

“恋爱又不像工作,还能励志给fan看。恋爱不能给人希望,越有希望越难过。”

“恩。”

“不过你会遇见更好的人啊,一定的。”

“恩。”

小千头一回非常姐姐的态度抱住他,拍拍他的头,有点难过的想流泪。眼泪这样掉下来了,就擦去。

她想再说些什么。

不过对方已经睡着了。

快快做个好梦。小千抱紧他,明天又是个大晴天了。

而我们都会好好的。

End


评论(8)
热度(63)
© 盘丝洞/Powered by LOFTER